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商業模式的思維 (2)

商業模式的思維 (2)

五、一家公司在小便池上貼上條:“往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結果地上仍有許多尿漬。後來公司認真吸取教訓,重新設計成:“尿不到池裡說明你短;尿到池外說明你軟”,結果地上比以前乾淨許多。

此事的重要啟示:
給客戶的投資建議一定要具體,確切並擊中要害。
 
六、某日,女祕書神色凝重地說:王總,我懷孕了。王繼續低頭看文件,然後淡淡一笑說:我早結紮了。女祕書愣了一會媚笑道:我和您開玩笑呢! 王抬起頭看了她一眼,喝了口茶,說:我也是。

此事的重要啟示:
在江湖上混的人,遇事不要慌,要先讓子彈飛一會

七、男子去提親,女方家長:請自我介紹。 A說:我有一千萬。 B說:我有一棟豪宅,價值兩千萬。家長很滿意。就問C,你家有什麼? C答:我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孩子,在你女兒肚子裡 AB無語,走了。

此事的重要啟示:
核心競爭力不是錢和房子,是在關鍵的崗位有自已的人。

八、一老闆玩小三玩膩,而小三漸漸大齡,逼婚不成索要千萬賠償。老闆原想殺人滅口,後財務總監獻計:以提高文化水平為由,由老闆出資十萬元,讓小三上了EMBA班。班上老闆如雲,小三一下迷倒了全班男生。沒兩個月,小三就不理老闆了,還給了老闆一百萬封口費。

案例啟示:企業處置不良資產最有效的方式是包裝轉讓,而非丟棄和自己消化

網路文章
校友提供
09/26/2013
AACHW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