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3) Where the Boys Are


老式情歌(3)

Where the Boys Are

上兩周已欣賞過了兩位男生動聽的歌曲,本周也該聽聽女生感情的『柔和呼喚』。

本歌約於1960年推出,由Connie Francis主唱,是電影的主題曲(片名與曲名相同),其主題在探索(explore) 美國當年大學年輕人的sexuality(),與正在改變的『道德觀態度(sexual morals & attitude) 。主要以teenagers (年青人) 向大眾訴求,其背景為佛羅里達州暖和的陽光海灘愛情故事為主(sun, sand & romance) 。本曲配合Connie所演的電影,實際上劇情與歌詞均與Connie有關。

I.Lyrics: 歌詞:

Where the boys are (1) 在有男生的地方

Someone waits for me有人在等我

A smiling face, a warm embrace, (2) 他會給我一張微笑的臉, 和温暖的擁抱

Two arms to hold me tenderly. (3) 他展開双臂温柔地抱著我

Where the boys are, 在有男生的地方

My true love will be. 我真正的愛就在那兒

He’s walkin’ down some streets in town. 他正在市區的街道上蹓達

And I know he is looking there for me. 而我知道他正尋找我

In the crowd of a million people在上百萬的人群中

I’ll find my Valentine. (4) 我會找到我的愛人

And then I’ll climb to the highest steeple, (5) 然後我會爬上最高的塔上

And tell the world he is mine. 並向世人宣告他是我的愛人

*Till he holds me, (6)直到他抱住我,

I’ll wait impatiently. 我會急躁地等候

Where the boys are, Where the boys are, Where the boys are,

在有男生的地方,在有男生的地方,在有男生的地方

Someone waits for me. (refrain) 有人在等我

【註】
1.     where S +V…, 主要句子,為一個句型。他例:Where there is hope, there is life. 有希望之處就有生命。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有意志之處,就有出路-喻『有志者事竟成』。)
2.     A smiling face, a warm embrace. 其前省略(someone with=具有….. .的某人
3.     Two arms to….(=Two arms which are to…)
4.     I will find….. in the crowd of …..people. in the crowd of…作地方副詞為加重語氣,而置於句首
5.     Valentine = a sweetheart chosen or complimented on Saint Valentine’s Day在情人節被選出或讚美的『情人valentinemine押韻, (downtown押韻) Peoplesteeple押韻
6.     holds me = embrace /hug me

Enjoy the music: 欣賞音樂

 


【評論】:

1.     本曲為少女思春曲,尤其它代表多數外貌普通的(mediocre)少女,包括Connie Francis本人

2.     Connie的曲風(style),擅長慢四步的blues,詞中有許多具長母音或双母字,如where the boys areme, be.. valentine, mine等更顯出本由之抒情緩慢與女性的柔和(feminine tenderness) 感情

3.     全曲用了where the boys are.. 達八次之多。其中連續三遍的共用了兩次。在三次中,音調逐漸升高….. ,意涵强調『本人相貌雖非出眾(unattractive),但還是有男生會等我,會愛我的』,無形中給予其他少女安慰與鼓勵她們勿『妄自菲薄,要走出來走去有男生眾多的地方….』。\

4.     I’ll wait impatiently till he holds me… impatiently–一字露骨地在心中表示『急切渴望』男生的愛

5.     Connie 唱腔略帶無奈,但又有信心,且具女性的『西奶 (撒嬌) 』的音調,未見其人,僅聞其聲,很少男生不會被其獨特的温馴唱腔所感動。一般男生還是喜歡tender ladies,『赤查某-凶巴巴的tough girls 會被敬而遠之。

回憶從前台大男生對女生心態的描寫:一年(大一) -proud ,二年(大二) - arrogant,三年(大三) 拉警報-alert,四年(大四) 沒人要-(無人問津) -passed by? 出國去吧! Just go abroad, going to where the boys are….

Have a nice weekend!

PS. 『衰退中的中國經濟』一文另pohttp://www.chiayihi.blogspot.com

Justin Lai, 06/29/2013

Jlai77168@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