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Moon River” -月河-9

老式情歌 (10)

“Moon River” -月河

一、1960年由Johnny Mercer & Henry Mancini作曲,在『第凡尼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 電影中的主題曲。電影由George Peppard & Audrey Hepburn(1929-1993)兩人主演。奧黛莉赫本(英國人)在電影中自彈自唱,但歌喉so so (尚可) ,倒是Andy Williams唱得比較好。

但之前Audrey1953年演的Roman Holiday(羅馬假期) 非但使它獲得大獎(Academy) ,她在劇中的短髮髮型(hair style) 也曾流行全世界,是許多女性的最愛。除『羅馬假期』外,外貌清新秀麗的她,在另外其他電影如My Fair Lady (窈窕淑女-1964) The Nun’s Story(修女傳-1959) Sabrina 等皆有傑出的演技,也讓更多人知道 “Tiffany” 的名號(以珠寶及古董精品聞名),而以Tiffany取名的女性也愈來愈多。

Lyrics: 歌詞

Moon river月河

Wilder than a mile寬度超過一哩

I’m crossing you in style我會風光地邂逅你

Some day…. 總有一天

*Oh, dream maker, you, heartbreaker, 我是夢想者,你却是傷我心的人

Whenever you’re going, I’m going your way無論你走向何處,我會跟隨你

Two drifters, 我們兩位漂泊者

Off to see the world開始出來闖天下

There’s such a lot of world to see雖然世界五花八門

We’re after但我們正追隨

The same rainbow’s end相同的彩虹之末尾

Waiting round the bend繞著彎曲處等候著

My huckleberry friend我童年的玩伴

Moon river, and….me…. 月河與我….

三、Enjoy the music: 欣賞音樂 (Andy Williams)

(並觀賞影片的精華-由Audrey主唱並比較)




08/17/2013

Justin Lai 

嘉中全聯會

AACHW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