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父親的愛』


『父親的愛』


有一位教授,他有好幾個兒子,都在牛津讀書。
最小的兒子卻不是,所以他總覺得自己比不上哥哥們。有一天他跑上樓,把自己的東西打包了,又拿了他父親的一些錢,就寫一張字條留給他的父母說,我太差,我不配作你們的兒子,我走了⋯⋯

 他就真的走了。到了外面,起先還能住像樣的旅館,後來錢變少了,他就改住到一位朋友家裏去。但是那位朋友說,你住在我的家是可以,但你不能久住,因為你的父親是我的老師,若被他知道了,感覺就不太好。他沒辦法,又離開了朋友的家,住了小旅館一段時間,弄得錢都快要用光了。後來喫不得飽,穿不得暖,住沒得住,想想還是回家去罷

 但是,白天回家多難為情!等到夜裏十二點多,他跑回自己的家,想從窗戶爬進去,卻發現每一扇窗戶都是關得緊緊的。不得已,看看大門怎樣罷,哪知一推就進去了,門並沒下閂。他自覺僥倖地跑上樓,一直跑到自己的房間,誰知一推門,不好了,他的父親正對著門坐著。

 他臉皮很硬,立刻想好了一句話,於是他笑著對父親說,怎麼今天這麼不小心,大門都沒有關好呢?他的父親就把眼鏡摘下,拉著他兒子的手說,我的兒子,自從你離開家那天一直到今天,一年多,門從來就沒有關過

 這就是一個正常的父親的心!不是半年沒有關過,不是一月沒有關過,乃是從來沒有關過,這是一個父親的愛心!多少時候,我們想:我是一個罪人,比不上那些好人,我還是不要信神罷,仍舊到世界中打滾罷,神不會要我的!但是朋友們,讓我告訴你,祂從來沒有關過門

 父親節快樂!

08/08/2014

網路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