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孝順-容易討論不易做到

孝順-容易討論不易做到


天地間最真摯的愛嘮叨 

  你怎麼對待你父母?是不是父母老了,事情做不好,你下班回來,給他臉色看,有沒有?在學校、在公司裡面,遇到些困難、遇到些問題,回到家跟自己父母發洩,有沒有?因為不好意思在別人面前發洩自己心中的不愉快,而回去找自己家中兩尊佛,對不對?因為那兩尊佛你怎麼罵他們,他們還是把你看成子女,他們永遠忍氣吞聲,還是一樣把飯拿好好,菜煮好好,送到你面前給你吃,有沒有? 

  可是,你們為什麼不能夠回到家的時候,對父母好一點?雖然他們是嘮叨了一點,老人家總是愛唸,看到什麼都喜歡碎碎念,但是父母總是一片苦心,都是為孩子好,怕他們在外面受苦,怕他們在外面受累,回來總是要關心一下,可是孩子卻把關心當做嘮叨,尤其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說:『你一直唸,唸什麼唸?』有沒有這樣?人世間一看下去,大多數都是這樣! 

  有沒有體諒長輩的心啊?我們不只對父母而已,對長輩也一樣。就算對別人的父母,你們也要面帶太和象,心裡默默接受忠言逆耳,然後面色要現出笑容;就算很不願意聽,但是這總是父母的一片苦心,你只要想一想,我爸爸媽媽都是為我好。

天地間最慈悲的愛嚴格 

  你對父母不好,他們不會記恨、記仇。有很多小孩子,總喜歡做一些讓父母傷心的事──你不喜歡我這麼做,我就偏偏做給你看。就是故意要弄給父母生氣。這樣的孩子,叫人心不心痛啊?年輕人!你要體諒!體諒!你們常常講,我們年輕人的事情你們不懂啊!做爸爸的,有沒有聽過孩子跟你講:『唉呀!我心裡想什麼,你都不明白』有沒有?但是,父母心裡想的,你們明不明白?所以,一家要和和氣氣是要互相體諒、互相了解。你不講他怎麼了解?你不說他怎麼明白?父母常常會說:『我打你是為你好,我怕你學壞』可是孩子會怎麼說?我好像不是你生的,一直打我,如果別人家孩子壞,你媽媽會不會去打他?不會,對不對?就是因為疼自己的孩子,怕他不長進,要要嚴厲一點教他,如果一個家庭裡面,大家都能互相體諒、互相了解,那是不是少了很多誤會?少了很多不愉快?大家快快樂樂,你們要好好想一想啊!

.
天地間最感人的愛孝順 

  有句話說:『孝能感動天。』一個孝子,如果碰到了困難,上天一定因為他是一個孝子而給予幫助,從古至今有很多例子。所以在人世間,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孝順,百善孝為先,百行孝為首。不管你做了多少好事,但是你是個不孝順的人,那就前功盡棄了!唯有面對你父母的時候,面對你自己家人的時候,你才能展現出原來真正的你;你在外面面對你工作的人,學校的人,你都是拿出最好的來表現給他們看,對不對?最好的,不代表一定最真的,是不是?所以,人生要做的第一件事,一定要先孝順,而做父親母親的,就要慈愛自己的孩子。所以,跟你們講這些話,雖然不多,卻是人生裡面最重要的,人生裡面一定要做的事情。


網路轉載

10/15/2013

英語漫談

AACHW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