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文明

文明

明是向上提昇,向下紮根善用文明,追溯文明,融入文明

記得十五年前在山脚下救回一隻五色鳥取名叫郭郭,我扮成居家照顧的奶爸,更體驗為父為母的辛勞。牠長大後,成為重要一份,我給牠養份長大,牠卻回饋我心智的累積,我和郭郭有不少的牽連,互動。現在這聯結是落在HANA身上

住商合一的大樓是我的生活環境,增加文史工作成為三合一的學習空間,雖然是7-11的情況,但甘之如飴,我節省時間,增加生活內容密度,有生命拉長之感。十五年有小生命同在,三合一成立體式之感,時間拉前延後,空間外伸內縮自如,真方便

上班時間一到,以往郭郭是不斷啄門,而HANA是不停高歌左右拍動。意思是牠也要準時上班,那是生物時鐘慣性權利之一。出來時有節奏動作,一是運動凱旋式大飛三大圈,二是到高處勘察情况,三是飛到我肩上交流親熱。現在多一樣,必定走到我手肘上,不時發出撒嬌聲,底下頭叫我按摩,如果我稍許怠慢時,還用嘴輕啄我的手掌,再用瞇眼警示我,快呀,快呀。搔癢時,牠是老大,閉目養神,不斷伸長脖,上下左右自我變動位子,有時力道不足,還把全身重量貼到我的食指和中指之間,牠才過癮

小動物似乎也領悟了文明的真諦,善用文明,追溯文明,融入文明。看到為政者,卻一直往背離文明的方向墮落中,鬥爭,離間,反人性,反自然。文明是向上提昇,向下紮根的,我每日向HANA學習,不只是身體要動,心智更要動,那才是文明,否則永久落在語無倫次,國家元首落到此田地,非人民之褔,HANA有權利,我們更有權利,要我們要的東西
善用文明,追溯文明,融入文明

09/26/2014
Top of For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