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随便文化

随便文化-

將是台灣務必克服的致命傷。


集非成是,聚是己成非,是非不明成為灰色地帶,台灣社會現象己全面性籠罩在這非常渾濁不明的情況,我憂心台灣的前途不是將毀於意識形態的對立,而是將毁於灰色的自我墮落之中。

黑心油事件,匪諜案事件等等大小事也都往灰色地帶轉移,那麽多事件全部中間靠,沒是非對錯觀的社會國家,正是將滅亡的大徵兆

我從小時候年輕到現在,是絕對堅持是非原則,從略為懂事算起,也快滿ㄧ甲子。

回憶之,六十年來,什麽都進步了,經濟,社會建設,教育學術,政治民主化等等都有改善。但全面性的精神文明並未相對提昇,因此所有的進步,包括科科學術民主精神都是為物質文明服務,背書,只要物質過得好,那怕有瑕疪的精神文明,也都可往灰色地帶移動。

官僚文化己演化成大便文化,反正吃不死的微量說,正是精神文化的馬虎文化,随便文化將是台灣務必克服的致命傷。

我騎馬南下,每次都有起衝突的機會,但黑白對錯分不清時,就有人會起疑,為什麽衝突老是和我掛勾,為什麽我不能往灰色地帶靠一些些!?我一定有問題!!!
我推動建立台灣主體之意識外,主要是建立台灣人的核心價值,喚醒自覺,主動參與文化紮根的行列。

最主要的衡量基點是:是非對錯要搞清,黑白不能混濁成灰色。從年輕到現在,那怕未來,絕不退讓。

有同理心者便是好友,一起來建構台灣的核心價值。


09/11/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