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記住,你比自己所想的還要厲害!

記住,你比自己所想的還要厲害!

作者:艾瑞克.伯特蘭.拉森(Erik Bertrand Larssen

我們絕對能夠不斷學習、持續進步。我堅信,追求夢想,是最美好的事。前人曾經有過美夢,他們努力實現夢想;直到今天,人們仍不斷地這樣做。我們絕對可以表現得更好,達成更多目標,並讓生活更加美好。

我,跟自己拚了!:挪威最頂尖的心智訓練師讓你潛能發揮100%》
陸軍傘兵學校的教官在黑板中央畫了一條垂直線,他在垂直線底端標上數字「0」,由下到上一格一格標示遞增的數字,最後在頂端標上「10」。
他指著「4」說:「你們認為,這就是自己的能耐。」
接著,他又指著「2」說:「你們的媽媽覺得,你們的能耐就只有這樣。」
他緩緩地把食指往上移動,停在「7」說:「教官知道,你們的極限不只有這樣而已。」說完後,他嚴厲地注視著我們。
「實際上,你們比自己所想的還要能幹得多!」並把他的食指停在「10」強調:「你們比自己所想的還要厲害得多!」
這是一九九二年我參加「生存技能」的新訓課程,教官第一次授課的開場白。

當年我才十九歲,剛獲得挪威裝甲部隊軍官指揮學院的入學許可,準備要和知名的挪威皇家陸軍傘兵學校的學員一起參加「生存技能」課程。第一次上課時,我看著其他體格精實又健壯的學員,我不禁捫心自問,會不會太高估自己了?


11/15/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