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老式情歌 (27)

老式情歌 (27)

歌名:Unchained Melody
作曲者:Hy Zaret & Alex North

取材自監獄故事的電影Unchained(越獄) ,作於1955年。歌詞內容叙述一位獄友幻想從未見面的愛人,本曲於1955年競逐Oscar Award(金像獎主題曲),但不幸被 “Love Is a Many-Splendored Thing” 擊敗。
unchained亦可譯為出獄(服刑完畢) Unchained Melody-『出獄幻想曲』-幻想從未見面的情人。

一、    本曲特色:是慢調blues舞步,歌詞十分動人

二、    歌詞:lyrics

*Oh,… my.. love, My Darling. I’ve hungered (hungered) 我的愛人.. 我一直渴望
For your touch.  (for) A long, lonely time……. 你的觸碰…. 有很長的寂寞時光
And time goes by…而時光的消失
So slowly…. 是如此緩慢
And time can do so-- much…而時間能有許多能耐
Are you still mine…. Oh.. (想知道) 妳是否仍屬於我
I need your love…..Oh…. 我需要妳的愛
I need your love…. 我需要妳的愛
God speed your love to me……* 願老天將妳的愛飛快地送給我

1)    “Lonely rivers flow…寂寞河流流向
To the sea, to the sea…. 大海
To the open arms of the sea…”流向海洋的懷抱

2)     “Lonely rivers sigh-寂寞河流嘆息著
Wait for me, wait for me…等待我,等待我,
I’ll be coming home…wait for me….. 我很快就回家了等待我吧

三、     Enjoy the Music: 欣賞音樂



Justin Lai

03/29/2014

Have a great week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